难忘的背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作文
双眸如相机聚焦的镜头,眨眼如攫取那一瞬间精彩的拍摄钮,记忆如存取珍贵时刻的底片:或感动、或诡谲、或滑稽、或琐碎,却永不忘怀。
一次假日,父亲提议全家一同骑脚踏车,欣赏路边的风景。我也把握这次的机会,感受坐在汽车上无法体验的另一种悠闲。望见柏油路旁的小贩推荐自家的产品,叫卖声有的温柔但介绍的方式令人耳目一新,有的慷慨激昂,宏亮的声音让对面路旁的人群也不禁回头关注──我听见了汽车玻璃窗所隔绝的热闹。骑乘自行车闲逛的过程,我还注意到某幢房子的骑楼下,有五位中年人在品茶聊天,虽然讲的是方言,不过他们面上的笑靥仍然使我感受到他们对生活的享受,自在、闲适。继续前进的过程,盼见旁边的稻田,我不禁停下向前行驶的动作,我注意到那一片苍翠之中,有一点突兀的粉色,仔细一瞧,竟是个驮着背脊照顾田地的老妇的背影。虽然无法清晰的看见她的脸,但她辛勤的样子令我着迷。在这个逐渐以服务业为主的社会,正是那卖力打拚的背影在为我们打造国家的基座。远处的老妇偶尔起身抹去脸上的汗水,又再次挽起松落的袖子低头务农。她不休憩的努力身影,就像在诉说自身对大地的虔诚,她的背影让我难忘对土的感恩以及追本溯源。
那是一个难忘的背影,烙印在记忆之中,永不磨灭。或许未来我心中的那道背影会逐渐模糊,可是我不会忘记是老妇以她们的岁月,在铺陈我们前进的路。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