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值得学习的人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学习,是通往更多知识与道理的一口井,有时你所学到的,可使井中的水丰沛又清澈,但若要选择可以学习的对象,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巴菲特,一位首屈一指的世界富豪,他的思想,成为了金钱的来源地,他的计划和有远见的心,让他的声名远播世界。他,是一位世界级的首富,也是一位值得学习的人物。

巴菲特,在高中时,就开始将自己的思想发挥的淋漓尽致,由一台受人嫌弃的二手弹珠台,在与老板合伙下,变成了一台赚钱的机器。对一般人而言,对于现况应已满足,但他却拿着这些钱去投资、购买更多生财工具,继续将投资范围扩大,在后来更是投资了更多的点子在自己的思考上,巴菲特说:“我享受过程更甚于结果,在二零零八年当上了世界首富,声名远播。”

在巴菲特身上,除了他的思考与将废物再加以利用的创意,我更是欣赏他所拥有的辽阔“视野”,在获得租弹珠台的钱后,将目标放更高的“视野”。一般人,在拥有了财力或是权威后,却往往只享受现有了价值,滞留在原地,也因这样,人的位置常被别人给换来换去;但巴菲特呢?他反而是一步步的向前迈进,许多人常常会羡慕那群成功的“人生胜利组”,嘴巴上一直说着如果……要是……,但说这些话的人却不知道,在他们说着、抱怨的时间,已可供巴菲特投资另一项点子,赚取更多的金钱了。

或许是因自己没有这种特质,我特别对巴菲特独钟,有人说:“有人走遍一个世界才看到一粒沙子;有人却从一粒沙子看见整个世界。”成功如同一列阶梯,一种历练,一面高墙、……,但过程却是一模一样:唯有坚持不懈的心和高瞻远瞩的眼睛,才有可能把困难一一克服,把挫折一一打败,把成功握在手掌心。我的思想,已变得更辽阔,云烟飘散,开启梦想的第一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