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有如难兄难弟,我们同甘共苦,总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也像我的垃圾桶,每当我倾吐心事时,说话有如万马奔腾,一个个的字有如千万匹马从我的嘴里冲出,就算我说话有如机关枪一样,他都会用心去倾听,并给我安慰,在我遇到困难时,他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一定是义不容辞的鼎力相助。

我对他的了解,他绝对不是我生命中无情的影子,因为当我走到没有光亮的地方时他不会如影子般拔腿就跑,消失得无影无踪,反而拿起比阳光更亮的热情照亮着我。每一天的上、下学我都跟他走在一起,如影随形,而我们也有超乎常人的默契,常常异口同声的回答问题,我们也常常一起写功课、一起玩乐。

有一次我们约好要在一个餐厅一起吃饭,结果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他一直不来,连一通电话都不打,打过去也不接,最后我生气的走回家了。在家我打开即时通,看到他在线上,顿时火冒三丈、暴跳如雷,在及时通上打到:“你居然有空上即时通却不来,你知道我等你很久了吗?你这个‘大笨蛋’!”我二话不说就生气的把即时通关掉了。

第二天上课的的时候我并没有和他一起上学,我坐在位子上,还是一肚子气。一会儿有一个人走了近来,他住着拐杖,缓缓的走,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看着他脚上的石膏感到非常的愧疚,我才知道那时他要走到餐厅时发生了车祸,手机掉到地上摔坏了;送医后,只能躺在病床上拿着笔电等我上线,结果我……我心里十分的愧疚,当下对他认错,他不但没有责备我,还反过来安慰我,叫我不要太伤心、太自责。我不听话的眼泪,当场夺眶而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人难免会犯错,而犯错时应该要知错能改,勇敢的去认错、去面对;我更感谢好友开阔的心胸,这样的好朋友,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