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的画像—爱迪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他曾说:“成功是靠一分天才和九十九分的努力。”这是发明大王爱迪生留传千古的名句,从小受人鄙视的他,却凭着过人的勇气,点燃了人类那盏明灯,无疑的,天不生“爱迪生”,我想“万古如长夜”吧!他,就是我心中勇者的画像。

一八四七年,爱迪生诞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的米兰村,从小就有着过人的好奇心,对于老师和父母更以“更什么”来表示疑惑,在无法忍受他不断提出问题的老师,认为他是“低能儿”,将他退学,从此,只入学三个月的爱迪生便在家中由母亲教导,尽管短短的小学生涯及旁人异样的眼光,却从不影响他对追根究底的热爱,爱好实验的他,纵使换来冷嘲热讽,却以不怕苦的勇气一次次挑战,希望用梦想,和初生之犊不畏虎的精神开创出自己的天空。

时光飞逝,爱迪生已由调皮捣蛋的孩子成为十二岁的少年,他不顾家人的反对,在火车上一边做实验一边贩卖报纸,但天有不测风云,有一次,在火车行驶中,发生意外,车厢烧起来,他被管理员狠狠打了一个耳光,从此耳朵便无法像常人般清楚。突如其来的挫折,并不影响他做实验的精神,仍然陆续发明电报机、留声机等旷世巨作。所谓“需求为发明之母”,我在爱迪生身上看到这句话的铁证,但他不因此满足,抱着“我要使夜晚像白天一样光明”的梦想,立志要发明电灯,失败了上千次仍不气馁,还乐观的说:“虽然我失败了几千次,但我找出了几千个不使灯泡亮的原因。”,凭着不怕苦的精神,终于点亮了世界的光明,这无非是生命的勇者。

在他一生中,连睡觉都觉得浪费,每天身着皱巴巴的衣服却处之泰然,不受影响。成长中的爱迪生即使受了冷嘲热讽和众人的鄙视也都甘之如饴,毫不在意的不停发明造福人类的物品。他是生命中的勇者,仅管从小就被视为智能不足,但他用不畏困难的精神出人头地,令人刮目相看,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爱迪生回忆往事,曾说:“由于那件意外,我的听力受损,反而听不见周围的嘈杂声,而能全心全力钻研书本和发明呢!”爱迪生乐观的把阻碍化作幸运之钥,可真是人生的魔术师和勇者呢!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