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写人作文 初中作文
她,每天都煮垂涎三尺的三餐给我补充体力;她,每天都努力勤奋的辛苦赚钱;她,每天都认真的督促我的学业……她,就是慈祥女神──我的母亲。

母亲每天都要跟时间赛跑,天刚蒙蒙亮,就赶紧起床化身成厨师,打理全家活力的来源──爱的早餐!接着,又变成最先进的闹钟,刺耳的闹铃取而代之的是温柔的呼唤,使我免于迟到。再来又帮我们装好营养健康的早餐,看着我们心满意足的吃完,才匆忙的跟着我们一起上班上课。傍晚终于下班了!一回到家,母亲连一刻都不能闲,马上冲进厨房,再度变为厨师,在厨房里七手八脚的忙得不可开交,煮出一桌山珍海味给大家享用。吃完晚餐,母亲更分秒必争的把碗盘洗刷的干干净净,再去洗衣服、拖地、整理各个房间……,除此之外,母亲还须兼家庭教师,督促我跟姐姐的功课,使我们能名列前矛。一天下来,不胜枚举的家事把母亲搞得疲惫不堪。我想对母亲说:“母亲!您辛苦了!”

另外,母亲还要充当我的“心情垃圾桶”,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会将心事一五一十的对母亲倾吐,母亲会适时的鼓励我,给我温暖向前迈进的力量,使我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记得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理想,正在懊恼时,我找母亲诉说我的问题,母亲微笑的对我说:“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这就是一个经验及教训,只要吸收它,下次好好努力就好了!”我当时好感激,心中那深深的伤口也慢慢的愈合,我想对母亲说:“妈妈!谢谢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早睡晚起的生活,让母亲的脸就像多年来的笔记簿,让岁月这支调皮捣蛋的笔在上面涂鸦,留下了满脸的皱纹,但母亲都毫无埋怨。不但每天要做一大堆的家事,还要充当子女的心情垃圾桶,真是辛苦啊!

感谢母亲无怨无悔的为我付出,感谢母亲辛辛苦苦的拉拔我长大,我要大声的对母亲说:“妈妈!我永远爱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