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抹残霞

2018-02-08作者:柴怡菲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漆黑的蓝色渐渐占据茫茫苍桑,只有那抹残霞,透过黑暗从层层黑云中透出它那抹不平凡却又平凡的光芒。它的身影下,有一个小女孩正在静静地看着她,嘴角轻微挑起,这残霞勾起了她的回忆。

她叫刘倩娜,她和其他人一样,很平凡,刘倩娜的成绩一般,她和那些乖孩子一样,幻想自己是第一名,受万注睹目的目光,她也努力过。那段时间,她总是在课余时间学习,甚至黑夜已凌晨,其他人还在甜蜜入睡,唯独她,一人房间光明依旧,可是上天弄人,在一次测试中,她还是未能赶上优秀那趟未班车,成绩一般。 那次考试,她的成绩不仅一般,也彻底击垮了刘倩娜的心,让她一颗原本自信满满的心也支离破碎。面对父母的指责,老师的无视,同学们有时嘲笑的目光,已经让她麻目了,她没有第一名那么好的成绩,也没有同学们那善于鼓励她的父母,她不能似差生那样浪荡不堪,无拘无数,她只要一放松自己,满脑子都是父母那指责的脸,她的父母对她的期望好大。可是,没能达到父母要求的成绩,已及同学们那黑白分明的眼里的嘲笑,她不明白,自己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只是一具行尸走肉罢了!还学什么,还活着干嘛?一天,她终于走上了那最高一层楼。 刘倩娜在那最高的楼层上,俯下头去看,真高啊!汽车跑满了马路,有一个小孩子,趴在***妈的怀中,舔着指头,傻傻的笑着。令人眼花,她不由得凄笑,这世界多美好啊,可是她为什么觉得没有意思呢?因为这将是她看世界的最后一眼吗?她仰视天空,忽然,她看到了那抹残霞,只见那抹残霞从层层深蓝中坚强的透出来,蓝色又重新覆盖住那残霞,可那抹残霞又一次透了出来……

刘倩娜惊醒了,自己在干什么?她还有优点,她不是一个废物。 后来,她不在自暴自弃,她在努力寻找自身的优点。又是无聊一天,有一节美术课,她随笔画了一幅山水画,准备当做美术作业。谁知,美术老师刚看到这幅画,便惊叫起来,全班同学吓了一跳,美术老师看了看这幅画,发现没有写名字,便举起来问: “谁能跟我说说,这是谁的画?”刘倩娜以为老师要批评自己,便低着头站了起来,心想:老师要干什么?莫不是……要打自己啊……可是现在的老师都不打学生的。 美术老师这回惊奇了,平时那么不起眼的刘倩娜,画画水平怎么这么高,老师看了看脸色吓的发白的刘倩娜,温和说到, “同学,你的画是全班最好的!” 刘倩娜呆住了,这是她第一次听到别人夸她,她相信美术老师,因为平时那么多老师没跟她说过一句话,美术老师夸她绝对是因为自己画的好,她终于找到自身的优点了!

从此,刘倩娜为了使自己的画技更上一层楼,便与爸爸妈妈说清楚了,报了画画班。由于刘倩娜的热情学习,她没几个月就学会了画漫画,素描,肖像画……只是还不够熟练而已,于是,一有时间,刘倩娜就在纸上画呀画。 她从12岁发现自己画技好,也从12岁练到了现在,而现在,她已21岁,在著名的技术美院大学上,而且,她的画技一直都是遥遥领先,这中间,有心酸,有坚难,有嘲笑,但是她,终究凭着对画画的热爱,坚持到了现在。 今天,她又登上这最高一层楼,凝视西面那一抹残霞,这次的目地与那次不同,这次的残霞,有色彩,那次的残霞,惨白无色。她要谢谢当年那惨白无色的残霞,也要谢谢那位美术老师。

她当年懂得了看到那残霞,懂得了:你不是一粒沙,其实你是一堆金子;不要把自己看作野草等着脚步的践踏;不要总把自己看作黄叶等待秋风的摧残。懂得表现的你,也许明天会成为光彩夺目的珍珠,成为娇媚无比的鲜花。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