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

2018-02-08作者:凌未希推荐访问:初中抒情散文 初中作文

吃过晚饭后,为了消耗时间,我准备去散散步,晚饭过后还有些凉意,我就随手拿来外套披上,推开大门,走了出去。

好久没有这样舒心和悠闲过了,为了不辜负父母,为了在以后能找个好工作,多少的拼搏和坚持,多少次的气馁和放弃,多少次的泪水和汗水早已编了人生生命过程的一首插曲,人不就是这样吗?生下来就要接受命运的安排,顺从者虽最终成功,但在其过程中被布置好的陷阱和曲折早已伤害的遍体鳞伤体无完肤,逆从者则一生堕落,自暴自弃,接受命运早已安排好的终点列车,只是这列车和成功的列车截然相反,因为它载的只是通向无尽的黑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和自己要走的路,辛苦和痛苦终究会教会你一样。早已厌烦了这样的生命,从诞生开始长大,学习阶段不断努力,但是那刺眼的分数却成老师和家长抽打的鞭子,青年阶段在社会上跌的跟头数不胜数,但还是咬牙坚持为了妻儿和父母,还有身边关心自己的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博?,生命的尽头时,却以浑浑噩噩告终。身边的一些梧桐树和一些不知名的树不住的摇响,那是生命的节奏,谁不想在有限的生命了开出最妩媚的花儿,看啊,一阵风吹来,无数的叶子摇来摇去,像追梦的精灵,又像在童话里迷失的爱丽丝,顺着命运画的圆形轨道,笔直向前走,走过了一个世纪又一个世纪,达到生命的尽头,似乎这一切总在循环的演变,有一颗星星落去,那是因为又一个人死去,有一个婴儿的啼哭打破了那宁静的天空。他们接下来又要走着同样的路,干着同样的事,得到同样的结果,他们像游丝一般活着,知道死去,可是不平的是,为什么要白白走这一遭呢?上帝为什么要创人呢,要让他们互相分歧吗?是的,上帝又制定了一个新的规则,那就是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什么?当然是吃更小的弱者了。各物种之间生存关系,引申了就是弱肉强食,例如有实力的企业可以并购其它相对弱小的企业。 也可以认为这个世界是大鱼吃小鱼的世界,是处于动荡、变化的,把问题进行转化,对责任的推委。 “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虾米吃水藻” 生活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思考过程,但这在人类社会上却演示了无数遍。明天又会迎来什么?晴朗的天空,还是闪着雷带着乌云的大黑洞?成功的列车会不会停下等我?我在生命到达极限是,还是强者还是被人踩在头上的弱者?

我该回去了,不然母亲要担心了,不管未来会迎来什么,愿我爱和爱我的人都能成为象牙塔上的强者,克服生命阻碍的强者。我踩在树上飘落的树叶行进着,脚步时而沉重,时而轻巧,我想那都是因为生命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