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观后感 初中作文
片名:他不笨,他是我爸爸

导演:洁西尼尔森(Jessie Nelson)

演员:《西恩潘(Sean Penn)、蜜雪儿菲佛(Michelle Pfeiffer)、萝拉邓(Laura Dern)、达珂塔芬妮(Dakota Fanning)

发行公司:迈拓娱乐

剧情大纲:

弱智的山姆当父亲的第一天,老婆蕾贝卡就离开了他,他只好负担起养育女儿露西的重责大任,每天都到咖啡店打工,藉由邻居安妮的协助及帮忙,他学会了如何照顾婴儿期的露西,当缺钱时或遇到困难,他一大票善良热心的朋友就会帮助他。

当露西开始上幼儿园之后,露西为了不使父亲看不懂学校所发的绘本而难堪,开始压抑了自己的学习,老师发现了,于是告知慈善机构。慈善机构人员认为一位心智障碍 的父亲不足以担负起教育女儿的重大责任,就在露西生日庆生会的那一天,他们带走了露西,准备要将她交给寄养家庭抚养。

就在开庭判定露西的监护权由谁担任时的前一个月,山姆找上了丽塔﹒哈里逊来帮他辩护,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丽塔非常不想接下这个棘手又胜算很小的案件,但是后 来她渐渐被山姆的真诚和他深爱露西的心所感动,经过一番的努力,越过横亘在眼前的种种困难,试过无数的方法,露西和山姆这对父女终于可以又开开心心幸福的 生活在一起 。

心得感想:

法国物理学家居里夫人说:“家族的人互相联系在一起,才真正是这个人世唯一的幸福。”亲情是所有爱的初始,人自出生就懂得去敬爱父母,渐而引伸去善待、关 爱他人。一个不懂亲情的人,比禽兽不如,细看片中山姆与露西的父女情深,但却被名运之神所拆散,那些生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可得要好好检讨了。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将人性一面刻划的清晰分明,更将现实中的某些残酷、使人深思的现象,真实的注入于影片中的人物角色里。山姆与儿童福利机构争夺露西 的监护权,两着的出发点都是出于善意并非恶意,一者是不希望女儿与自己分离,另一者则是顾虑到露西的将来,当她到了青春期后,只有七岁智商的爸爸如何应付 她的生理状况,与帮助露西大学的课业。但其实在判决中,很有可能造成孩子心中有块抹不去的阴影,一个失去父亲、失去父女之间看似简单却绵密,相互依靠的亲 情,如片中邻居安妮所说:“我一直十分担心,我担心一旦将露西带离她父亲身边,她会收受打击,穷其余生想要填补那个空缺。”无论什么决定,对露西来说各有 好处和坏处,要给心智障碍的父亲还是寄养家庭扶养,这都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如果是我,我希望露西能永远和她爸爸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个人是觉得片中泰纳先生对一个残障人士能力的怀疑,感到十分不平。山姆虽然心智就像七岁的小孩,但并不能证明他不是一位好爸爸。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