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人生》观后感

这是一个,十一岁男孩的成长片段。这段成长诉说了他与舞蹈的故事。
  
你曾否为了某样事物深深着迷?是的,这个男孩比利,发现自己是多么热爱舞蹈。他从音乐的节奏中找到了肢体的语言、韵律的美。在他随着那大大小小、忽高忽低的旋律波动时,他为心灵里辟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在那里,他舒展情感、他创造自信。
  
但是,他的家庭,一个世代有着拳击运动传承的家庭,或许对于他的兴趣只是一道锁,封起了一个年轻的梦,而那把钥匙更是难以搜寻,再加上现实社会的冷酷,饭碗不保,这样的生存压力下,充分地呼应了家庭变形、冰冷的原因。
  
本片成功之处,绝大部分来自于情感的表达与寄寓。比利以期盼来求得父亲对于舞蹈的认同,很幸运的,父亲最后终于答应,且比利也不负期望地成为舞蹈学院的出色学员。在这一连串的转折当中,不难想象里头的感触多深。这是很使人感动的。
  
在每个画面中,也包含了许多打破世俗认定的感情。从麦可的同性恋表达,嘲讽无情世界给予他们的排斥,从比利思索母亲的举动,烘托出失去亲情的不幸,以此代表社会中的阴凉角落;从比利家人的互动,看不到一个“爱”字,爱却是如此含蓄、内敛地无处不在。这都是一种与我们一般人看世界的角度、方式所带来的不 同省思。
  
对比利来说,舞蹈是一个梦、一份情,更是一股热流和自我。从一种对舞蹈的热爱,引发了人与人之间的流动。有梦、有努力、有情感,就会有结果。祝福各位:人生有梦,筑梦踏实。

老师评语:
1、非常不错,能够看到越多,也自然可以写出更多意念。
   
2、试着仔细进入一个画面,一个片刻,深刻地告诉我们,你看的,你感受的,会使全文更立体。  
  
写作路上,还有许多可多加锻炼之处,比如:动作的捕捉与描摹可以增加叙事的临场感,且有助于许多“具体”的人生场景中,不同面向的书写。不只是藉由阅读习得的语汇,更不只是文句的修饰技巧,还有亲身见闻的捕捉、描绘与诠释,这点很重要喔!
  
加油!!期待看到你更杰出的表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