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读后感

《先别急着吃棉花糖》以小说的方式告诉读者“延迟享受”的重要。故事中的主角是大公司老板的司机,他以前是标准的“急着吃棉花糖的人”。只有有新的跑车,他贷款也要买到;只要有长得好看的女生,他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攀谈,因此他为了追求更多的欲望,他没有存款,只要身上有现金就花光,直到他的老板跟他讲了“棉花糖实验”的故事。

听完了以后,他发现他一直在吃棉花糖,先甘后苦的结果让他苦不堪言。他竟然开始去商店里买棉花糖,模仿那个实验,一天一颗,两天两倍......,这个举动虽然看起来很愚蠢,但让他完全感受到延迟享受的威力,只要能够撑过,其实就有机会得到更多。因此他下定决心去重读大学,充实自我。

这本书还有一个重点是“如何成功的推销自己”,只要六十秒就能决定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势必得做许多事前准备。就像那位老板在推销他的企划一样,他会顾虑到以后的获利,而不是只在乎眼前小小的利益,他也说了他的棉花糖理论,让对方能够信任他,这也是他最后能够成功把这笔生意谈成的原因。我想我必须学习他灵敏的应变能力和有规划性的做事方法。

老师评语:叙述故事相当清楚,个人心得部分较少,可再延伸。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