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仙人掌的作文 植物作文

   仙人掌

     我家里有一棵苍翠欲滴的仙人掌。     仙人掌遍身是刺,你别要瞧不起这遍身的刺。这是它的攻击武器。有一次, 我给它浇水不小心将仙人掌弄在我的脚上。把我的脚变成了“脚踏七星”。你知 道仙人掌的名字是怎样来的。是因为,仙人掌像一只长满刺的手掌。所以叫做仙 人掌。     春天,万物复苏,万紫千红。仙人掌“妈妈”从它的茎里生出一个个脆弱有 渺小的“婴儿”。为了使“婴儿们”健康成长,我把“婴儿们”赶到仙人掌“妈 妈”的后面,防止给“寒风爷爷”吹死了。在“春雨姐姐”的帮助下,仙人掌 “婴儿”逐渐长大了。     夏天,仙人掌渐渐长大,而且还长出了一朵粉红的小花。像一个穿着粉红色 的裙子的小女孩在美丽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听说仙人掌可以治病。在我二年级时,我得了腮腺炎这种病。姥姥说“仙人 掌可以治这种病。于是,姥姥把仙人掌割了一块手出来,然后,把刺割掉最后造 成汁,贴在我的脸上。到了第三天,我的病有了好转。原来,仙人掌仅可以观赏, 还可以治病。     仙人掌没有玫瑰那样国色天香,没有牡丹那样富丽堂皇,没有茉莉花那样幽 香醉人,没有桂花那样香飘十里。我喜欢它不屈不侥的精神。从中我懂得了做人 要做有用之人,不要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好处的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