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情深

2018-02-09作者:年华已淡推荐访问:抒情作文 小学生作文

    墨染指尖,笔尖挥动;淡墨清香,墨入心间;墨染情,情入墨。

    那一天,我来到一所书院,走进大门,一位白胡子老爷爷,正饱蘸浓墨,挥笔疾书,那笔法成熟老练,字迹刚劲端庄,让人拍手叫好。这一张透白的宣纸和几个大字仿佛闪着金光老爷爷笑了笑抚了抚自己的胡须。

    我对书法有了浓厚的兴趣。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书法求艺之路。每天,一撇一捺一张张写着一写就是两个小时。望着一张张纸,和桌上的墨水,深感枯燥和乏味。让我厌烦,每天挤出时间写两三张大字,让我认为书法是如此无趣。

    当我再次漫步在那熟悉的小路,闻着一股股墨水的清香,我叹了口气。

    情淡了。

    正当我思绪万千的时候,那位老爷爷又在石桌上写字,我走了过去,看着纸上的字;持之以恒。我的心仿佛被触动了一下。我再次漫步在小路上。深思良久:热任何事贵在坚持。“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腊梅吐清香。”

     我的毛笔再次在纸上挥动。

     墨染指尖,流入心间。

     翰墨情深,情深入墨。

     书法,如一地甘露,滋润我的心田。

     书法如一页记忆笔记,记入下我的独家记忆。

     我爱书法!

             浙江省嘉善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缪君豪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