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偶像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额头淌下晶莹的汗珠,踩着蝉声往前迈步,那是竿子分隔出的视野,是竿子分隔出的世界。咬牙,这里已经没有退路,后退只是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只是让对手笑着轻松跃过头顶。一步、二步、三步……,握紧的手心伴着心跳搏动冒汗,四步、五步、六步……,对手的眼神在身上灼出一个黑洞,七步、八步……

跳高是青春。田径场上驰着,助跑、起跳、着地。规则是什么,已如熟热的铁板模,深深烙印在心中—起跳前不得碰触其他物品、起跳时间不限、着地过程可碰竿只需竿子不落地……,也不再如最初几年易犯了,如今是挑战极限的开端。跳高史上第一个招式:剪式,是最安全的招式,只要两脚跨跃;现在则是腹滚的天下,自从一九三六年柏林奥运阿尔布里发明“肚皮朝下、骑跨横木”的腹滚取得两米成绩后,腹滚可是当时场上的主流。望着场上正晒着日光浴的横竿,不禁叹了口气。

无奈地仰望天,佛斯贝利不知,未来更有一片蓝天等着他。

高中田径场上,教练紧蹙着眉头,双手环胸嘲笑这个新姿势。墨西哥奥运上,迎着敌人看好戏的目光,他用“正面朝天”的招式,让最大的劲敌俄罗斯选手“吃土”,她拿到了金牌,拿到了世界纪录二点八米的新高……。从此,大家争相模仿,背滚取代了腹滚,成了一片蓝天。

但他的谦虚更传奇了这段故事。佛斯贝利说:“就算没有我,也会有人让此方式出名。”一个人不该成天把自己的成就挂在嘴边,饱满的稻穗垂得越低,但身为一个跳高人,更适合称赞其为“白云”高可入天,但跟天相比却又如此渺小。

这更使我们了解运动场上的“物竞天择”,除了运动员生涯短暂,有如晚间绽放芬芳的昙花般,长江后浪推前浪外,招式、技术亦如是—背滚、腹滚较剪式重心低,又以背滚更符合人体工学,世界纪录便借由这些运动员的双手、进步的技术一次又一次攀上巅峰。

九步……,要起跳了,成败在此一举,十步……,跑道重心已向内偏移,此时要改腹滚,或许会降低前面累积的力,十一步……,将身子向上一提,将能量全部释放,闭眼将腰弓起……

再次睁眼,背滚已是蓝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