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对不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告白,是恋人甜蜜的话语;告白,是犯人痛苦的坦承;告白,是浪漫,也是叹息。如果可以,我想向我的手足──我最亲爱的弟弟告白。
 
记得我八岁时,跟着父母一起去保姆家游玩,那时弟弟五岁,正是一个人生命中最纯真的日子。他就像一个天使,将更多的爱与关怀带来我们家,可是在我眼中, 他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恶魔。我和弟弟的个性可说是天差地远;他活泼,我内向;他细心、我粗鲁;他聪颖过人、我资质平庸。这一切都让他得到更多的关注。当他在台前得到如雷的掌声时,却无人发觉我在幕后饮泣。
 
 我嫉妒他的好、他的光环,他就像一个新窜出的明日之星,将媒体的灯光全部抢走。由爱生恨,当我们走在一旁的小径时,我将他挤入水中。那是一个人工造景, 类似小型瀑布,弟弟的脚板撞到了石块,鲜红的血在我眼前流淌着,弟弟整个人躺在水面上,眼看就要流到瀑布的下游,这时的我却没有胜利的喜悦。弟弟不绝于耳的哭声惊醒了我,我奋不顾身地冲向前,紧紧抓着早已不知所措的他,将他轻轻的拉向岸边。
 
 “对不起!姐姐对不起你!害你受到惊吓,害你在脚上或是心中都留下了一道难以抹去的疤痕。对不起!”虽然是弟弟受苦,但我的心仿佛也被撕裂了!痛苦、沮丧、失望、悲痛、自责,种种负面情绪涌上心头,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痛哭失声。
 
弟弟的脚伤还是没好,赤脚时候,总看得那个痕迹。出乎意料,我的家人都已渐渐释怀那次的“意外”事件,弟弟也变回原来开朗的模样。只有我,在夜阑人静的时人,才会感受到那愧疚的海浪正劈面迎过来,打得我生不如死,痛苦万分。
 
自此,我开始去认识我的弟弟,才发现他真的优秀得令人难以抗拒。有人还曾跟我说过不要整天将弟弟的好挂在嘴边,他都快倒背如流了呢!我笑而不答。常有人抱怨父母偏心,对弟弟妹妹比较好,但我不曾如此,因为那是他应该得到的奖赏。
 
 当年的道歉如今仍是难以启齿,只能以行动证明。如果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跟弟弟告白,用最诚摰的语气跟他道声:“对不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