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节约用水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环保的作文 话题作文
“节约用水”就是减少每一个人的用水量,不浪费水资源。
  
水是万物不可或缺的东西,假使全世界都没水的话,地球上的生物都将面临死亡,连人类也不例外。所以我们不但要有节约用的观念,还要加上实际的行动。要如何做好节约用呢?可以从下列做起:
  
一、重复使用:在日常生活中,有些水是可以重复使用的,例如:洗澡水用来冲马桶、洗米的水可以用来浇花……等,如果每一个家庭都做到重复使用的方法,全球一天就可以省下不少的水哟!
  
二、两段式冲水:冲马桶的水一次约十八公升,这个数目是十分的大,假如一家有四人,每人约上二次,这样一家人就用了一百四十四公升的水,何况是全世界。所以如果每个家庭都用两段式冲水,那就可省下了十分多的水。
  
三、洗澡:洗澡尽量用淋浴的,不要用泡澡,一来可以省水,二来淋浴有益健康,所以淋浴洗澡,真是一举两得。
  
现在很多地方正面临缺水的处境,如果我们都做好节约用的话,那就不会有缺水的痛苦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