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则格言

2018-02-08作者: 刘璠钰推荐访问:关于奋进的作文 话题作文
格言,就如同你儿时的导师,如同你在黑暗中的那一盏路灯,如同打开你心灵的钥匙。格言,伴随着我们的成长。

格言有各种方面的,也有各种启发的,但其中最令我感受深刻的,还是“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格言。

那是很久前的一次考试了,依稀记得我好像考得很差,才考了八十来分的样子。我伤心极了,刚一到家,就把考试的成绩哭诉着告诉了妈妈,我看到了她眼眸中的失望,几乎以为她马上就要发火了,可她只是叹了口气,轻轻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于是便转身走了。

我站在原地愣了很久,在心里,却默默思索着那句话的含义,掂量着父母亲对我的期望。沉思良久,我心中的那一个结就在不知不觉中打开了。

第二天早晨,我感觉到整个人就和以前不一样了,似乎冥冥之中多了点儿什么。没错,就是从那天起,我开始重新振作起来,重新树立目标。“你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每每在克制不住自己的玩心时,我就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终于,另一次考试来临了,我用心答题,谨慎计算,再也没像以前那样粗心大意了。发试卷的时候,我的心不禁加快起来,当念到我的名字,并报出我是满分的时候,我早已情不自禁地笑了出来,看来,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啊!

从那天过后,“失败乃成功之母”就被我奉为座右铭。每当失败时,我就会想起它,想起它带给我的启示。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会事事顺利,只要把“失败”这块绊脚石踢走,任何困难,也就难不倒你。

湖南省岳阳市朝阳小学五年级153班 刘璠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