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农研究中心2018年工作计划书

时间:2018-02-08 00:03:39来源:<推荐访问:工作计划书

    作计划的目的无非有二:一,对中心工作起指导作用。二,起监督作用。

    既然工作计划会对中心工作起指导作用,这就必须要求我们中心在制定计划的过程中深刻分析本中心现阶段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主要矛盾。再在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解决的思路,同时把解决问题的思路融入到工作计划当中,通过工作计划的实施带动问题的解决。

    协会一直以来都面临这样两个问题:一人员问题(这其中又包含两方面的问题即人员流失和人员利用的问题)二.新会员迫切希望参与调研与协会提供有限的调研机会的矛盾。

    对于第一个问题,我认为最直接的原因是会员对协会没有归宿感,这又归因于以下几点:1.会员本身不积极参加协会事务2.中心主任培养会员的方式存在问题(缺少团队意识的培养,缺少对协会历史文化、优越的制度、优秀的成果的宣传与熏陶)3.协会本身活动不多,缺少会员发挥的平台4.中心主任未处理好集权与分权的关系5.中心内部会员没有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如果会员内部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团体,那么这个中心怎么都不容易散。)

    对于第二个问题,我认为产生的原因主要有二:1.中心内部对课题缺乏兴趣。2.有课题但由于中心内部人员松散无法形成统一的调研方案3.学校所处的地理环境对某些中心开展课题不利(以三农调研中心为例)。

    针对我们中心存在的以及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我们中心的工作计划也就是解决这两方面的问题 。特别是这学期最主要的就是培养会员对协会的集体荣誉感,归宿感和自豪感,这就需要我们中心在这学期当中更多的向会员介绍我们协会的优越性(包括制度建设,家文化建设,人本建设,取得的成果……),需要我们中心更多的注重内部会员之间的深层次交流,需要我们中心更关注会员之间高层次友谊的建立,需要我们中心更多的去培养强有力的团队意识,需要我们中心赋予会员更多参与协会工作的机会,需要我们中心为会员创造更多走出校外去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更需要我们中心主任培养自身的领导艺术以及个人魅力。

    前面说的是关于人才培养的问题,然而对会员而言,加入我们协会的初衷还是参与调研。同样我们中心加强人员管理与培养的最根本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适应协会的发展以及调研工作的开展。因此,我们中心应更关注调研计划的开展。我们中心这www.kt250.com 课堂作文网学期就可能会涉及三个课题,其中一个是与草根之家合作——梦想工程;另外两个课题由中心会员自拟(正在进行中),同时完成调研方案设计、立项等工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部分实地调研。

    以上是我们中心大体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