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度上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时间:2018-02-07 15:01:13来源:<推荐访问: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主任

姓名

xx

任职

班级

2013级

班级

人数

48

男:24 人

女:24 人

所任班级学生均为新生初始年级,学生具体情况还有待于进行细致入微的摸排。从第一周班级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来看,学生总体上能够按照各项常规要求进行学习和生活。具备一定的自我管理能力,具有集体主义精神。各项班级事务有专人负责,并且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常规教育活动以来,班级学生已经逐步形成一定的习惯,但还不十分稳定。有个别学生表现出欠佳的行为举止,已引起重视,督促做好个别教育,促进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本

培养学生成为积极、乐观、高效、勤奋、有自制力的鲜活个体;塑造班级成为文明、团结、先进的班集体。具体目标如下:

纪律卫生:争创“六星”文明班,保持课堂及课下“敬、静、净、竞”。

集体活动:积极参加年级、学校组织的集体活动,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及竞争意识;

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多种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强调集体的精神,加强集体的互助活动,增强我为集体荣耀的意识;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和坚定的意志。

班集体建设:完善有利于班级建设的规章制度,并有比较合理的评价体制;培养有责任心的班干部,提高他们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

学习:重视学习习惯的养成,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

     主

1、以常规教育为抓手,以常规评比为平台,以操行评比为切点,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2、以身作则,潜移默化。班主任做好班级带头示范作用,严守班规班级。

3、家校沟通,合理推进。通过家校沟通,形成合力对学生进行全面塑造。

4、鼓励为主,奖掖后进。尊重个体,赏识、鼓励先行。

5、心理教育,深入内心。关注学生心理变化,体察学生心理倾向,对偏差心理予以及时纠正。

8塑造班级文化,营造和谐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