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校长的一封信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应用文 初中作文
亲爱的校长:
“当──当──”清脆的下课钟声响起,将一个个瘫软在座位上、吃力地托捧着装满一团纷杂思绪的脑袋、仅存的力气似乎连眼皮都难以支撑的学生们从梦与现实的崖边拉回。听到钟声,本想起身活动一下,让禁锢久了的心灵与身体解放一下。然而看了外面铺满红砖、颠簸不平的集合场,横竖的框架便如囹圄的围篱,只得重新将自己缩回那囚人的座位。有人耐不住无聊,更直接在走廊上冲撞嬉戏、大声喧闹,令来往的人不得不小心闪躲。
好几回下课时间,我再也受不了将自己封闭在那一尺见方的木制牢笼中。走出教室,倚着栏杆望向下方的红色地砖,脑中总会浮现一幅景象:红砖换成了PU跑道、纵横的砖纹被向阳的青草染成一片绿。精力充沛的男孩们在跑道上奔驰,享受微风的轻拂与太阳的热吻;青春洋溢的女孩们坐在草地上闲聊,感受着青草的柔软及露水的冰凉;从一旁走过的老师们,看着活泼玩乐的孩子们、听着欢畅嘹亮的嬉笑声,脸上僵硬的线条被洋溢的活力抚平、严肃的嘴角被真切的快乐感动而扬起一道弧……。
学生们上课时已被繁重的课业压得直不起身,下课时迫切需要一片可以尽情发泄的空间来释放綑束自己的心魔、放松紧绷许久的身体。而我们的集合场正适合改造成一块供学生们休憩娱乐的操场。我们的校地虽然狭小,但若善加利用,操场中央的绿地仍然可以作为学生娱乐的场所。朝会时,一片欣欣向荣、昂然而立的小草肯定比坚硬粗糙的红砖更能象征莘莘学子们应有的蓬勃朝气吧。 改建一座操场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暂时忘记课业、抛却烦恼;还能使我们享受更多自然的礼物,从高照的艳阳及闪耀的露水中体悟力量与润泽;更能使大家不再排斥朝会、更加期待及珍惜在学校的时刻。希望有一天,校长和全校师生们一同看着学校换上新装,齐心企盼、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校园生活。
            一个关心学校的学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