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使用网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随着资讯科技的发达,电脑愈来愈普及,网络早已成为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不仅将网络多元功能发挥的淋漓尽致,更让科技与生活紧密结合,提供人们更舒 适、便捷的资讯生活环境。只要在家轻点滑鼠,连上网络,就能“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甚至食、衣、住、行、育乐等生活所需,也都能一指搞定。
 
我很喜欢上网,也常上网,但我总是非常小心。因网络世界虽然五花八门、包罗万象,有很多新奇的事物,不过潜藏的陷阱也很多。像木马病毒,不仅让电脑运作速度变慢,个人资料也会跟着外洩,重要资讯也可能被盗取;还有一些不良网站,若让未成年儿童浏览,对身心造会成莫大的伤害;更有一些网络交友、线上游戏,一个不小心就可能被未谋面的网友给骗了,甚至人财两失!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受害者还不仅止于儿童,甚至是成年人也深受其害。
 
俗语:“水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网络对我们也是如此,端看使用者如何拿捏了。用得好,它就会是工作与生活上的好帮手;用得不好,则很有可能会伤害自己,徒留遗憾。为了让不肖网站远离我们,避免危害身心,并拒绝病毒侵入个人电脑,上网时应留意,要做到“不下载不明或非法软件、不开启不明连结、不透露个人资料、不与网友外出”,才能保护个人安全与畅游网络世界。
 
希望大家平时多充实网络知识与素养,可让自己无虞的翱翔于网络世界,汲取网络便捷带来的丰富资源,而不需畏惧网络陷阱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