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貌是什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说明文 初中作文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大人会教小孩什么是礼貌,要有礼貌,大家才会喜欢你,如果你没礼貌,就会没人想要和你交朋友,大家也会很讨厌你,你就会很孤单。
  
我来举两个例子:第一个-请、谢谢和对不起,你会很需要它们,如果你要借东西,要说请借我……,人家才会喜欢你;当你不小心把人家的东西用坏时,要说对不起,人家才会原谅你。
  
第二个例子-打招呼:当你起来时,要和父母说早安,人家才会觉得你是个有礼貌的小孩;遇到老师或同学,向他们说老师、同学好,大家就会对你有很好的印象;回家时说再见;睡觉时说晚安,大家就会更喜欢你了。
  
如果大家都没有礼貌,那不就天下大乱了吗?看到东西就拿,打到别人也不说对不起……等,所以大家都要养成有礼貌的习惯,这样就不会常常起争执了。
作文投稿

礼貌是什么300字相关的初中说明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