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寒流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一听到寒流就会让很多人拔腿就跑,因为这是让他们感冒不断、喷嚏连连的真正原因。如果有许多人寒流一到就感冒连连的话,那医院的医生可能就要每天加班了!但是也有人一听到“寒流”两个字就兴高采烈,清空钱包准备大捞一笔,那就是火锅店老板。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寒流是不受欢迎的不速之客,不过那恐怕只是他们一厢情愿而已,因为我就很期待寒流的到来呢!因为寒流一来也就代表着学期到了最后,“寒假”已经向我们招手了。而每到了寒假气温会像玩溜滑梯一样直直落,这时我就可以整天窝在家里,不必上课了!偷懒也有一种很幸福的感觉!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天气的寒流”,但一定也有“心中的寒流”,如:朋友和你绝交,失去珍贵的友谊;失去了挚爱的亲人或礼物……等。碰到这种事时,我们应该和家人或朋友讨论应该怎么办?而不是自己整天在烦恼的漩涡里,无法自拔的钻牛角坚,应该怎么办?应该怎么办?这样是不能赶走心中的寒流喔!

虽然有人讨厌寒流,也有人喜欢,不过不管你喜不喜欢寒流,它总是要来。气候不会因为你的喜好而改变,所以不要因为碰到你不喜欢的季节就为此不开心。而是要试着找出每个季节的优点,并试着了解它、适应它,说不定慢慢的你会喜欢上它了呢!古人不是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所以,让我们敞开心胸,以豁达的心,让生命中永远没有寒流,永远春光明媚,百花齐放!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