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累的时候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每一个人都有累的时候,累就是要让身体多休息。累对我来说,就像是病虫一样,侵蚀我的身体让我很不舒服。俗话说:‘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休息就像是润滑剂一样,可以让疲惫的身体恢复健康。当我累的时候,我休息的方法有:阅读、观星、散步,这些方式都可以让我快速的恢复体力。

当我累的时候,书是我汲取知识的宝库,储藏着无穷的精神食粮,而阅读就是打开这个宝库的钥匙,当我读到新的知识,或读到有趣的故事,或朗诵着美丽的诗歌时,心里都会感到无比的快乐,快乐得忘掉了一切忧虑和烦恼。当我累的时候,我也喜欢观星。闪烁的星星不停的向我眨眼,尤其是流星。一剎那,流星无声无息地从黑暗的夜空里划过,立即失去了它的光彩,我为它的陨落而感惋惜。流星在宇宙间,不知有几千万颗在陨落。让我想到社会上,有许多自甘堕落、不求上进的人,只知贪图眼前近利而虚度光阴,不也就跟流星一样一瞬即逝吗?让我体悟到,我们要珍惜人生和时光。杜秋娘曾说:‘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珍惜把握光阴,不要贪恋物质,以免日后为一事无成而徒伤悲。我们应像挂在天空的星星一样,绽放出晶莹明亮的烛光,让人们歌颂,不要像流星一样一瞬即逝。

当我累的时候,散步是我最爱的运动。散步不仅可以借运动纾解我的压力,又可以欣赏四周的景象。和煦的阳光悄悄的从云缝里射下来,洒在每一棵树上,徐徐的微风慢慢的钻进树林间,娑娑的声音煞是好听。很多小鸟啾啾地叫,唱着黄莺出谷般的歌曲,在枝桠上跳跃,在树梢上穿来穿去,好不热闹。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盛开,点缀得香花弥漫,那些高大的树木,坚强的挺立着,似乎是在告诉人们,它不怕任何困难。看到此一漂亮的美景,内在的心境就转变为愉悦、幸福、富足,外在的疲倦感也就消失不见了。俗话说:‘欣赏高山;自然会在高山的巍峨中找到强悍和凝重。欣赏大树;自然会在大树的伟岸中获得自立和尊严。欣赏小草,自然会在小草的葳蕤中汲取执着与希望。’

当我累的时候,我喜欢阅读、观星和散步。阅读;可以增广见闻开阔我的视野。观星;可以启发我对外层空间的想象力和好奇心。散步;不仅让我运动健身,又可以观察大自然春、夏、秋、冬的景色变化,从中省思人生的道理。这些休闲方式,都可以减缓我疲累不堪的身体。总而言之,当我们累的时候,要多休息并且随时充电以补自己的不足,这样我们才能迎接崭新的一天,克服未来的荆棘和艰难。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