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2018-02-08作者:郑国清推荐访问:初一作文 初中作文
远去的鸟儿最终的牵挂是森林,漂泊的船只最终的思念是码头,阔别的游子最终的心愿是回家。

我出生于零零年,在一所离家乡非常遥远的中学读书,现在正放着暑假,回忆起来我大概有两年没回家了。想起家乡那弯曲难行的小道;受污染的河流;还有工厂排出的臭气······真是难以忘怀啊!趁现在正是暑假,起身,回家看看。我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家人们了!

坐上客车,一路看着风景,心情极为舒畅,青山、绿水、鸟鸣,让人心旷神怡!转眼间已经进入家乡的地带了,眼前的一切,让我目瞪口呆。从前那荒凉的“赤壁”,现在绿树成荫;以前这里寸草不生,现在姹紫嫣红;两年前这鸟不生蛋,现在百鸟争鸣!这还是以前的故乡吗?我十分疑惑,就在这时车晃晃地停下了,我下了车,走在道路上,满脸惊讶,以前那崎岖的山路都消失得无影无踪,替代的则是广阔的大道。我怀疑的想:是不是我走错了?不知不觉我已走到了家乡的街,引入眼帘的是焕然一新的店铺和高大精致的别墅!看到这些,我的嘴张的大大的,大的快掉到地板上了。到处是车站、车牌、药店······目不暇接!

我继续迈起步子,过了不久,便到了曾经的那个臭气工厂,这个工厂现在竟不再排出臭气了,不仅如此,外表也十分精致美观,是空气变得更加清新!继续我的路程······

终于,到了我久别的家,家竟也“升级”了,我走了进去,家里干净、整洁,我看见了父母,他们正在忙没注意到我,直到我快走到他们跟前时,才发现我。他们看见我满脸欣喜,母亲招呼我坐下,对我嘘寒问暖,父亲则为了庆祝我回家去多炒了几碗小菜。吃完饭后,我走到门前的溪边,让我大吃一惊,溪竟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出许多鱼儿在水中嬉戏,再也没有以前那样乌烟瘴气了

没想到,阔别两年的家乡,变化竟然如此大,我相信科技会使人们得到更多便捷!给人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世界,给大地带来沧海桑田般的巨变!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