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好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一首“好歌”,不拘限于定要有华丽的词曲,至少我认为,只要能触动心弦,给予启发,就能称之为“好歌”。

   我喜欢的一首歌,他的歌名叫作醉赤壁,歌手是林俊杰。先不谈歌手歌唱实力的深浅,光是看到:方文山,这鼎鼎大名的作词家,就令我更喜爱一分。醉赤壁这歌, 凄美的词、二胡所拉出的淡淡惆怅、旋律本身的哀愁以及林俊杰唱出的特殊风味,令人听了为之动容,甚至感到心痛不已!“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我挥剑转 身,而鲜血如红尘。前朝记忆渡红尘,伤人的不是刀刃,是你转世而来的魂......”这段曾经让我疑惑的歌词,在经由姐姐的解说后,不禁让我恍然大悟,甚 至被歌词动容。这词的背后,或许隐藏着一个感动人心的故事、或许隐藏着一段无法顺心的爱情,而这种神秘感,更是让我想多探究三分,得知一切。

   当初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只认为好听,并没有特别去反复咀嚼;而今,我被这歌深深吸引,彷彿自己是那歌中凄凉的主角,饱受爱情的痛苦。这歌的意思,虽然还 未全部体会,但也略知一二:那男子对他所爱的女人用情极深,因而随着她轮回转世来到今生,却已成为敌人。他甚至透过眼神,确认了那人是他朝思暮想的她,但 她已忘记一切,深深地伤了他的心。前世今生,因果轮回,那凄美的爱情深得我心,并打从心里同情那男子。但我欣赏他的专一,那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甚至我 从这歌里领悟了些事情,而我领悟到的,与其让我来说,不如你亲自去体会如何?

  一首我喜欢的歌,词美,旋律更美,最重要的是这歌深深触动我心弦,让我依依不舍地反覆咀嚼,并从中获取我所体会到的。如果你有一首喜欢的歌,相信你对那歌的感觉会是令自己深刻难忘、让自己想重复欣赏体会的,对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