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生700字

新生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二作文 初中作文
寒冬已尽,再次春回大地,随着春天的脚步,光秃秃的树木慢慢冒出翠绿的嫩芽,花朵迎风摇曳,蝴蝶翩翩起舞,小鸟引吭高歌;小种子破土而出,处处绿意盎然,处处生生不息。大地重获新生,春阳照耀大地,我也同样感受到新生的喜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天是新生的象徵,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既然是新生的开始,就要奋发向上,虽然“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却不能一错再错,人若不能 改过自新,就无法得到新生。一个犯错的人,要有个新的开始,就要从心里承认自己所犯的错,并且愿意认罪悔改,让圣灵进入心里,不断的更新,不断的成长,如 圣经所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我的哥哥现在高二,之前,哥哥的成绩总是在原地打转,但在这次的模拟考进了前十,就如革命历经失败终于成功,哥哥也彷彿获得了新生,全家都为他感到欣喜。我想,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全力以赴,才能走更长远 的路。毛毛虫变成蝴蝶,也需要艰辛的过程,从卵中爬出一只小毛毛虫,每天吃了再吃,变得圆滚滚、胖嘟嘟,然后辛苦的吐丝结蛹,忍受孤寂,而后为了变成一只 美丽的蝴蝶,挣扎的钻出蛹,破茧而出,成为一只五彩缤纷、重获新生的蝴蝶!那一刻,是天地间新生命最美的开始。
 
“新生”是一种新的生命、新的开始,也是一种改变。像在监狱的犯人,犯了罪,希望可以获得一次重新做人的机会,因此,若有人犯了错,我们就要尽量帮助他改过向善。每个人都会犯错,并且都希望得到原谅。所以,让我们好好珍惜、把握新生的契机,活出璀璨的新生命。
作文投稿